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2018亞太區農業技術展報導

2018亞太區農業技術展報導

時間:107年7月26~28日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2018亞太區農業技術展」於7月26~28日在世貿一館展出,農委會特別規劃「臺灣農業技術形象館」,以「創新農技,展躍國際」作為展覽主題,整合農、漁、畜三大主題產官學研豐碩的成果,展示完成技術轉移之市場化技術與商品,一共展出30項臺灣最具國際市場潛力的重點項目,期望藉此次展出更進一步促成臺灣農業技術與商品進軍國際,直接行銷技轉商品。

  本場與技轉廠商合作展出「夏南瓜新品種臺南1~4號」。夏南瓜屬於美洲南瓜,以嫩果作為蔬菜食用,此物種特色為早生,是國外普遍之瓜菜,惟其栽培上容易罹患白粉病,使植株栽培期縮短,影響後續收益。本場新品種具有抗白粉病特色,適於設施內有機/友善栽培。其中綠色果皮之‘臺南2號’與淺綠果皮之‘臺南3號’相對耐熱性較佳,即使展出期間是臺灣最高溫的季節,也能採收到單偽果;綠色果皮之‘臺南1號’與亮黃果皮之‘臺南4號’則為涼溫期之主流品種。多元化新品種,讓農民能在不同季節有多樣的選擇。

(文/圖 黃圓滿)

民眾參訪本場展示攤位

民眾參訪本場展示攤位

夏南瓜展示區

夏南瓜展示區

帶果植株展示-臺南2號(右)、臺南3號(左)

帶果植株展示-臺南2號(右)、臺南3號(左)

果品展示

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