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鄭榮瑞代理場長陪同農委會范美玲處長訪視臺南青農

鄭榮瑞代理場長陪同農委會范美玲處長訪視臺南青農

時間:107年8月14日

地點:台南市新化區、將軍區

  本場自102年青年農民專案輔導計畫啟動至今,已專案輔導個人組65位以及團隊組15組(成員共計62位),並從今年起增加輔導在地青農組織擴大輔導青農的層面,為深入了解青年農民營農現況,供加強政策輔導方案之參考,農委會輔導處范美玲處長和陳玲岑科長於8月14日特別南下,由鄭榮瑞代理場長陪同關心臺南場輔導之青年農民。

  第一站前往位於新化區的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與第三屆百大青農的邱裕翔先生進行交流,討論瓜瓜園逐漸轉變為企業化模式的經驗和執行過程中的心得,以及如何將這套模式複製到其他作物產業上,讓臺灣農業可以逐漸轉型等等的問題,在這期間正好遇到雲林縣莿桐鄉青農聯誼分會的成員們也到觀光工廠中參觀,因此也與莿桐分會的會長,同時也是第二屆百大青農的廖志偉先生,一同討論地方聯誼會的運作模式以及他在有機蔬菜的產銷經歷。

  離開瓜瓜園之後,第二站緊接著前往將軍區農會,與將軍區農會吳總幹事、推廣人員及在地青農們交流設施蘆筍產業的現況,以及農會輔導青農的功能定位與遭遇到的難題,青農們對於在投入設施蘆筍生產上,目前主要的需求是導入蘆筍分級機等省工機械來解決缺工問題,范美玲處長提出地區農業生產上農會或農民與學校建立建教合作關係的議題,聆聽農會及農民可行性意見。

  在這次訪視行程中,范美玲處長及鄭代理場長除了與青年農民們面對面進行交流,為了能夠從不同面向更了解青農的輔導現況,也拜訪青農所屬之在地農會總幹事及推廣人員,聆聽有關輔導青農之實務經驗,期望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農業在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文/圖 盧子淵、吳佳柔、郭苓音)

范美玲處長及鄭榮瑞代理場長於瓜瓜園與青農邱裕翔對談現況

范美玲處長及鄭榮瑞代理場長於瓜瓜園與青農邱裕翔對談現況

范美玲處長勉勵莿桐鄉青農聯誼分會

范美玲處長勉勵莿桐鄉青農聯誼分會

鄭榮瑞代理場長勉勵莿桐鄉青農聯誼分會

鄭榮瑞代理場長勉勵莿桐鄉青農聯誼分會

范美玲處長與鄭榮瑞代理場長於將軍區農會訪談青農現況

范美玲處長與鄭榮瑞代理場長於將軍區農會訪談青農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