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農委會第三屆百大青農輔導畢業授證典禮活動

農委會第三屆百大青農輔導畢業授證典禮活動

時間:107年9月29~30日

地點:臺北市松山車站

  農委會於107年9月29日至30日在臺北市松山車站Citykink三樓及一樓圓頂廣場舉辦第三屆百大青農畢業授證典禮暨青農展售活動,以展現近年來青年農民的輔導成果,並號召全國各地青農共襄盛舉,向消費者推薦在地用心生產的農產品。

  授證典禮上,由農委會林聰賢主委授予第三屆百大青農輔導證書與陪伴輔導師感謝狀,感謝陪伴輔導師、改良場專家及各級農政機關人員在輔導期間的努力,見證第一至四屆百大青農的傳承,並期許青年農民們的經營投入能夠帶動臺灣農業未來的發展和改變。授證典禮結束後,林聰賢主委前往一樓訪視青農展售攤位,在過程中也到本場輔導的第一屆百大青農張建豪的展售攤位,品嚐黑金剛花生研磨的黑寶醬,並勉勵持續進步。

  本場輔導第三屆青年農民個人12位、團體5組23位,共計35位,分別經營蔬菜、果樹、水稻、雜糧、有機農業、農產加工等產業,經由兩年的專業輔導,陪伴師輔導共324人次,農產品通過驗證共99件,輔導加入農民團體者共22位,自行成立農企業者共10位。除了作物栽培和管理等技術方面的指導,本場也特別規劃農產品加工、經營管理等各方面的專業課程與標竿研習提供青農們參與,以強化農場經營各領域學習、思考,此外也鼓勵青農參加海外標竿學習以開拓經營視野。

  本場輔導工作團體於2年輔導期間協助青農建立自有品牌計有「田匠物產」、「沃田農場」、「東宅農產」、「大原山農場」、「綠舍有機農園」、「小紅帽果園」、「萬豐農場」、「寶貝窩番茄」、「柿子哥」、「瓜瓜園」、「5012柚意思」、「章魚蔬果溫室」、「幾多甸農場」、「薪結香米」、「余順豐花生觀光工廠」、「時生永續農場」、「哆囉嘓生態農莊」、「番社蔬果聯盟」、「楠興農場」、「克羅農場」、「牛庄好農」、「瑩緗溫室」、「吉禾農作」、「阿中生態農場」、「大埔有機農場」共25個,整體產值輔導後成長57.5%,達到67204.7萬元,展現輔導績效,此外,青農陳育旗於107年帶領沃田農產行的團隊成員取得Global G.A.P.國際認證,青農邱裕翔則是藉由將科技化的智能機器帶入農業,建立起智慧栽培的新農業模式。

  青農們藉由專案輔導建立感情,彼此交流、分享經驗,並使用社群軟體互動,提供展售活動、課程等相關資訊,一同成長成為青年從農典範,並與其他在地青農們共榮發展,活絡並創新臺灣農業,本場未來將持續做為青農們的技術後盾,陪伴青農們營農生涯穩健成長。

【文/圖 盧子淵、吳佳柔、郭苓音】

林聰賢主委與本場鄭榮瑞代理場長、百大青農合影

林聰賢主委與本場鄭榮瑞代理場長、百大青農合影

林聰賢主委於授證典禮致詞

林聰賢主委於授證典禮致詞

林聰賢主委見證一至四屆青農接棒傳承儀式

林聰賢主委見證一至四屆青農接棒傳承儀式

林聰賢主委與本場鄭榮瑞代理場長訪視本場第一屆百大青農張建豪的展售攤位

林聰賢主委與本場鄭榮瑞代理場長訪視本場第一屆百大青農張建豪的展售攤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