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2019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

2019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

由本場、臺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全國廚師職業工會聯合總會、臺南市廚師職業工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協辦,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的「2019臺灣瓜果花卉嘉年華」活動,5月4日在本場熱鬧登場,吸引了約4700位民眾入場參觀,一起品嚐瓜果、欣賞花卉、果雕與料理藝術創作,齊賞瓜果與花卉之繽紛!
一大早雖然飄著綿綿細雨,但進場車輛絡繹不絕,消費者熱情不減,各攤位前人潮搶搶滾!今年由農委會陳駿季副主委主持開幕,種苗改進協會王振茂理事長、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董事陳威廷依序致詞。陳副主委於致詞時表示今年水果外銷成績亮眼,至目前出口總額已經達到20億新台幣,感謝農友們用心的栽培出高品質的水果,同時也感謝各種苗業者、農會對臺灣農業的貢獻並宣導支持臺灣農業最佳表現為吃在地、食當季的農產品。
今年的展示主題為「胡瓜及花卉」,將形形色色的胡瓜果實與盆栽及火鶴花佈置成特色主題區,除了台灣常見的大小胡瓜外,亦有皮色漸層的雙色胡瓜、水果胡瓜、迷你型的拇指胡瓜及佈滿軟刺的四葉系胡瓜,參觀民眾嘖嘖稱奇。主題區中臺南市廚師工會果許竣毅師傅利用胡瓜、西瓜及扁蒲等10種蔬果製作的果雕作品「臺南場農用機車」,成為最吸睛的活動之星,吸引民眾駐足拍照。種苗公司也展示或展售其優良或瓜類與蔬菜,讓民眾了解國內蔬果品種的研發進展。
為了協助推銷在地農民產品,今年瓜果節也提供攤位給雲林、嘉義、臺南地區青農及農會至現場擺攤,多位長官也到攤位鼓勵青農,提供關心與協助。參觀民眾藉此機會採買在地當季生產的優良農產品,大家人手都好幾袋,滿載而歸。
配合農委會推廣國產米及米製品政策,今年活動 DIY教學製作傳統米食「白米麻糬」,現場提供32組名額,上下午各1場,現場民眾報名十分踴躍,並紛紛表示米麻糬「好呷擱不礙胃」,本場亦錄製教學影片,上傳本場Youtube官網,提供民眾學習應用。
今年「米食與瓜果料理競賽」的主體食材為米、瓜果與花卉,選手以國產糯米、黑米、紫米、白米搭配胡瓜與西瓜,花卉則以新鮮或乾燥的蓮花、玫瑰花入菜;「瓜果雕刻競賽」則以西瓜、胡瓜為為雕刻主題材料,輔以其他瓜果類如南瓜、冬瓜、胡瓜、瓠瓜等,藉由精巧的刀工將其雕刻成蓮花、玫瑰花。透過產業文化活動提高瓜果的藝術層次;選手們的創意與巧思亦是全場焦點。經過激烈競爭,各組冠軍分別為:料理社會組王禹璁/蔡銘洋、料理校園組柯采沅/黃楨媚、果雕社會組招偉康、果雕校園組許韋翔。
活動在頒發果雕料理競賽獎章的歡樂氣氛中結束,大家相約「2020臺灣瓜果節,明年見!」

(文/許涵鈞、黃惠琳 圖/黃鵬戎)陳駿季副主委及各界長官為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

陳駿季副主委及各界長官為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活動揭開序幕

主題區景觀布置

主題區景觀布置

瓜果節主力商品當然少不了大西瓜

瓜果節主力商品當然少不了大西瓜

主題區之星-臺南場農用機車

主題區之星-臺南場農用機車

陳駿季副主委與郭國文立委與種苗業者合影

西瓜品嘗

西瓜品嘗總是吸引民眾排隊

料理校園組冠軍

料理校園組冠軍柯采沅/黃楨媚

料理社會組冠軍

料理社會組冠軍王禹璁/蔡銘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