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農產打樣中心開幕 提供加值服務

農產打樣中心開幕 提供加值服務

時間:108年4月13日                 

地點:本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所轄6個試驗改良場所設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已於本(108)年4月13日上午11時舉行聯合啟用典禮,由陳主任委員吉仲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主場主持啟用儀式,並宣示全面性協助在地農民農產品加工,創造產品價值,促進農產加工產品產業化發展。
   鄭榮瑞場長表示,本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的設立,將協助雲嘉南地區農民運用在地農產原物料,以「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精神規劃加工平臺,提供初級農產加工技術輔導,讓有意願的農友親自實務操作,包括乾燥、碾製、焙炒及粉碎的實驗型加工設備打樣測試,例如:鳳梨果乾、芭樂果乾、薑黃粉、玄米茶、玉米棒棒和糙米脆餅等打樣方式,評估其加值產品上市的品項、投資成本及設備選擇,並提供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及農產加工知識等相關資訊,作為有意申請農產加工場的參考,以落實輔導小型農村加工,未來達到農產品1+2+3之六級產業發展。

 歡迎有需求的農民,直接掃瞄專屬打樣中心服務QR-code提出申請或網路信箱:service@mail.tndais.gov.tw,將由中心專業人員提供農產加值各項服務。

(文/陳曉菁 圖/黃鵬戎)

陳駿季副主委力蒞臨本場打樣中心開幕儀式

打樣中心將提供提供初級農產加工技術輔導

服務流程

線上申請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