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釀酒高粱新品種「臺南7號」 地方試作田間觀摩會

釀酒高粱新品種「臺南7號」 地方試作田間觀摩會

時間:108年7月5日

地點:雲林縣土庫鎮

       本場配合農委會的黃金廊道計畫和對地綠色給付計畫,推行稻田轉種節水作物高粱。經過九年多的努力,育成【釀酒用的糯性高粱新品種台南7號】,並於今日(7/5)於雲林縣土庫鎮高宗甫先的示範田,舉行【釀酒高粱新品種台南7號地方試作田間觀摩會】,由鄭榮瑞場長主持,介紹釀酒高粱新品種台南7號的栽培特性、吸引80名農友參加,現場反應熱烈。

      本場研究人員游添榮分場長表示,釀酒高粱新品種台南7號株高165-170公分,散穗型、抗倒伏,適合機械採收。此外,耐旱性好,全期可以不灌溉且不噴藥,有利於灌溉不利之地區種植。試區經中華穀類食品中業技術研究所檢驗,其籽粒的澱粉含量為69.3%,且100%為支鏈澱粉。並由金酒公司進行試制高粱酒,出酒率好,酒質香醇,為優質高粱酒。

   目前政府單位積極推廣雜糧產業,未來金門縣農會、金門酒廠及雲林縣農會配合政策生產高粱,推廣地方特色雜糧,帶動地區經濟。  

(文圖/ 游添榮 黃逸湘)

觀摩會由鄭場長主持

觀摩會由鄭場長主持

游分場長說明新品種特性

游分場長說明新品種特性

試作農戶高宗甫先生分享經驗

試作農戶高宗甫先生分享經驗

與會來賓品嘗高粱酒

與會來賓品嘗高粱酒

現場農友交流熱絡

現場農友與鄭場長意見交流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