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苞舌蘭原生地復育及庭園利用觀摩會

苞舌蘭原生地復育及庭園利用觀摩會

時間:108年11月15日

地點:中興大學新化林場

為加強推廣苞舌蘭新品種及示範庭園美化應用,本場於11月15日在臺南市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辦理「苞舌蘭原生地復育及庭園利用觀摩會」,由本場鄭榮瑞場長親臨主持,產官學計有約40人共襄盛舉。

一開場,先由鄭場長與林瑞松及葉大振兩位教授引領大家欣賞栽植在學生實習館前,自五月份開始持續盛花的苞舌蘭花壇。雲林分場陳俊仁助理研究員說明,其實只要選對半日照的地點並給予充足水分,花繁葉茂的苞舌蘭景緻並不需要花費太多人力關照,不招蟲也不生病,苞舌蘭就是這麼強健容易栽培。兩位教授也把苞舌蘭的歷史淵源細說從頭,之後就是重頭戲,由陳助理研究員俊仁講解苞舌蘭栽培及庭園利用,將本場自民國92年開始進行育種工作,至今16年的歷程以豐富的照片做回顧。接著由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李權裕助理研究員分享紫苞舌蘭原生地引回經驗,最後播放特生中心榮獲美國國際金勳章獎的4K生態電影【絕處逢生-讓瀕絕植物回家】的苞舌蘭片段,專業的拍攝手法配合絕美的蘭嶼風光,吸引全場專注。

以往作物栽培方面的觀摩會大多著重在生產技術層面的討論,本次難得有關於生態保育復育方面的交流,與會人士莫不把握機會相互交換意見,為此次跨領域的合作開啟良好契機。

【文/圖 胡文若】

新化林場的苞舌蘭示範點持續盛花已經超過半年

新化林場的苞舌蘭示範點持續盛花已經超過半年

全場專注欣賞特生中心提供的「絕處逢生-讓瀕絕植物回家」4K生態電影

全場專注欣賞特生中心提供的「絕處逢生-讓瀕絕植物回家」4K生態電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