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召開「臺灣萵苣啟航沙烏地阿拉伯」記者會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召開「臺灣萵苣啟航沙烏地阿拉伯」記者會

時間:109年2月5日

地點:雲林縣麥寮鄉-台灣生菜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2月5日在雲林縣麥寮鄉召開「臺灣萵苣啟航沙烏地阿拉伯記者會」,邀請各界見證由農委會團隊結合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所建置的田間生產之智慧管理技術,以及農業試驗所開發的系統性冷鏈技術,輔導雲林縣麥寮鄉蔬菜產銷班生產的臺灣萵苣(美生菜)啟航外銷沙烏地阿拉伯,並在當地通路上架販售,期望該外銷路線啟航後,未來再進軍中東等新興市場。

  陳主委表示,臺灣蔬菜因含水量高,若未能完善採後處理流程,以及精確掌握冷鏈關鍵技術,將影響農產品到貨外觀、產品品質及國外買主採購意願。近年臺灣外銷萵苣品質日益精進,且同時具備全球良好農業規範(Global G.A.P.)驗證及麥當勞生菜驗證(MGAP)的雙重保證。這次農委會團隊輔導運用快速預冷技術,可將原本預冷時間由24小時縮短到4小時,又導入品質管理的標準,包括田間評估施肥量、利用氣象資料預估成熟度與採收時間、及自動採收機立即分級等,將萵苣外銷貯運保鮮期延長至28日(原為20日),提高產品良率達98%以上,大幅提升外銷品質,也提高貿易商下訂意願,更有助於開創拓展外銷中東等長途航程市場新契機。

(文圖/謝明憲)

陳主委主持「臺灣萵苣啟航沙烏地阿拉伯」記者會

陳主委主持「臺灣萵苣啟航沙烏地阿拉伯」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