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賴清德副總統訪視雲林,與農民座談

賴清德副總統訪視雲林,與農民座談

時間:109年7月7日

地點:雲林縣北港鎮黑肉阿嬤故事館

賴清德副總統7月7日訪視雲林縣,假北港鎮黑肉阿嬤故事館與在地農民座談,蘇治芬立委、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輔導處陳俊言處長、農金局周妙芳副局長、本場鄭榮瑞場長、農糧署莊老達副署長等長官及百餘位在地農民與會參加。

農委會陳吉仲主委說明,目前農民職災保險、農業保險法、農民退休儲金條例都完成修法,可以用最便宜的保費得到最好的保障,鼓勵尚未參加的農民朋友,趕快加入。另外,明(110)年1月1日開始,只要農民年滿65歲,就可以按月請領退休儲金,結合老農津貼及農民退休儲金,雙層式老年農民經濟安全保障制度,讓農民退休後也能有基本生活保障。

與談農友代表建議及反映事項包括:建議農政單位提供農作種植SOP、小型農產加工廠申請作業規範、設施搭建基準規範與優良廠商資料、建議風力等發電設施應朝海線發展、蒜頭產銷失衡、公所農業天然災害救助勘損標準與人力問題、落花生及地瓜納入農業保險、興修農田水利設施等,陳主委皆一一答覆或指示所屬單位研議辦理。

(文圖/楊藹華)

賴清德副總統訪視雲林縣,座談會後與農民合影

賴清德副總統訪視雲林縣,座談會後與農民合影

賴清德副總統宣導政府近年來政績

賴清德副總統宣導政府近年來政績

陳主委向農民宣導農業三法(農業保險、職災保險、退休儲金

陳主委向農民宣導農業三法(農業保險、職災保險、退休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