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農民學院-都市農業班

農民學院-都市農業班

時間:109年9月9日-9月11日

地點: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本場於9月9日-11日辦理入門訓練都市農業班,來自北、中、南部共31名學員進行參訓。本次課程內容包括:現階段農業發展方向及目標、都市農業概論、園藝植物立面及繁殖栽培技術、肥料特性及施用方式、植物病蟲害防治概論、魚菜共生原理與應用、農業經營與農民輔導等等。

除了讓學員在課堂中吸取知識外,也安排學員進行田間操作課程,讓學員在實作課程中了解園藝栽培管理技術。課堂中採分組進行,第一組由鄭錦容講師準備香草、石蓮花、大岩桐、心型毬蘭等作物,於現場講授並示範扦插繁殖步驟,接著由學員實際進行操作;第二組由胡唯昭講師現場以玫瑰花示範高壓繁殖技術,讓學員了解發根原理及後續繁殖方法,第三組由張元聰講師示範嫁接法,讓學員了解嫁接原理及後續處理工作。第二天空間綠化應用與創作課程由張元聰講師準備組合盆栽材料,讓學員現場以蝴蝶蘭為主角,設計自己專屬組合盆栽。

透過三天的入門課程,學員們除了對農業有基本的認識外,更重要的是透過此次緣份認識許多農友及授課講師,期望這些學員將來能成為農業的生力軍。

(文/圖郭苓音、盧子淵)

羅正宗副場長於開訓時與學員合影

羅正宗副場長於開訓時與學員合影

學員操作植物扦插繁殖技術

學員操作植物扦插繁殖技術

玫瑰花高壓繁殖技術

玫瑰花高壓繁殖技術

設計組合盆栽

設計組合盆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