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農民學院-設施果菜栽培班

農民學院-設施果菜栽培班

時間:109年9月21日-9月25日

地點: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本場於9月21日-25日辦理農業進階選修設施果菜栽培技術班,來自全台共30名學員進行參訓。本次課程內容包括:設施果菜蟲害管理、設施苦瓜.小果番茄.番椒.小胡瓜.蘆筍.甜瓜栽培管理、設施生產成本營運分析、農產品產銷履歷、設施搭建及管理實務、設施果菜病害管理及安全用藥、農產品採後處理及包裝儲運管理、連作障礙之因應策略、養液栽培管理、現階段農業發展方向及目標、設施環控與自動化設備介紹等等。

除了讓學員在課堂學習新知外,也帶領學員分別前往太保蔬菜產銷班第13班、黃志輝場主-輝太郎農場以及陳育旗場主-沃田農場等田間進行參訪,吸取業界其它農友們的栽培、施肥、行銷等經驗,將這些經驗吸取並結合轉換成適合自己的栽培經營模式。

經過5天的課程,學員們透過此次課程從中獲得設施果菜栽培管理、病蟲害管理、農產品採後處理等新知,從實務與理論中互相交流,並從中找尋志同道合的良師與夥伴,期望學員們未來的從農之路可以更加穩健,產出更加優良的農產品。

開訓典禮

開訓典禮

學員與講師交流

學員與講師交流

實地參訪-太保13班

實地參訪-太保13班

實地參訪-輝太郎農場

實地參訪-輝太郎農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