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徜徉花海之間:蘭花月例欣賞審查會

徜徉花海之間:蘭花月例欣賞審查會

徜徉花海之間:蘭花月例欣賞審查會


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9月5日假本場作物改良課大廳舉辦「9月份蘭花月例欣賞審查會」,逾百名業者、研究人員及蘭花愛好者等齊聚一堂,數百種各式蘭花綻放於大廳,讓人目不暇給,現場宛如小型國際蘭展,眾人愉快地徜徉花海之間。許多蘭花還有陣陣宜人芬芳,濃郁或是淡雅,讓人心曠神怡。全場最佳人氣獎由四倍體蘭園鍾鳳膜先生的一株狐狸尾蘭Aerides lawrenceae 'Diana'獲得,本株氣勢磅礡,花開多梗,上百朵小花齊放,一串串花序彷彿狐狸蓬鬆的尾巴,又如數條飛瀑,挾帶強烈的香氣奔流而下,讓人嘆為觀止!

蘭花是臺灣相當重要的產業,尤其是蝴蝶蘭是最大宗的外銷花卉作物,也是臺灣外銷旗艦農產品之一。由蘭花產銷發展協會舉辦的月例會,依種類分成嘉德麗雅蘭(Cattleya) 、仙履蘭(Paphiopedilum) 、蝴蝶蘭(Phalaenopsis) 、其他蘭屬(Other genus) 共4組,透過每月例會,不僅讓會員、業者、育種者可以欣賞其他參展的植株,也能讓各家蘭園互相交流育種心得,獲取最新品種商業資訊,是蘭界不可或缺的活動之一。

文圖/胡唯昭

月例會參賽者正在填寫參展資料,現場已是百花綻放。

↑月例會參賽者正在填寫參展資料,現場已是百花綻放。

 

除了常見的蘭花以外,會場也有許多珍稀的蘭種,如圖的玉鳳蘭,霜白的針狀花瓣像極了沾上皚皚白雪的松葉,美不勝收。

↑除了常見的蘭花以外,會場也有許多珍稀的蘭種,如圖的玉鳳蘭,霜白的針狀花瓣像極了沾上皚皚白雪的松葉,美不勝收。

 

本次的最佳人氣獎為狐狸尾蘭Aerides lawrenceae 'Diana',百花綻放,栽培功力高深。

↑本次的最佳人氣獎為狐狸尾蘭Aerides lawrenceae 'Diana',百花綻放,栽培功力高深。(本圖由臺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