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健康食材自己栽 粽藝飄香十幾載

健康食材自己栽 粽藝飄香十幾載

健康食材自己栽 粽藝飄香十幾載

  您有吃過以菱角作為內餡的粽子嗎?您知道經南臺灣熱情陽光洗禮下的糯米有多香Q嗎?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與官田區農會輔導的“臺南市官田區田媽媽班"發揮巧思,將當地特產「菱角」包入粽子內,除可增進營養外,更多了份清爽與綿密的口感,讓傳統美食也能搭上現代人健康養生的潮流。

  田媽媽班長賴明美女士說,當初只是單純想把先生種植的農作物銷出去,於是與班員們開始研發不同口味的粽子,包括招牌的菱角五穀肉粽、蓮子五穀素粽與紅豆冰粽等6種口味,結果上市後熱銷,吃過的客人又紛紛打電話來詢問,因此ㄧ賣就是12個年頭,後來更創立了田媽媽「菱成粽藝坊」。

  除了菱角外,粽子要好吃的關鍵就是糯米。「菱成粽藝坊」的糯米不經由機器烘乾,而是採用最自然的日曬乾燥法,使得米粒耐煮有彈性,也多了一股清香。為了讓吃粽子也能吃出健康,避免造成現代文明病-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三高困擾,也特別研發出蔬菜五穀養生素粽,符合田媽媽班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的健康料理精神,使用多樣化的五穀雜糧搭配五色蔬菜,並減少糯米使用量,提高纖維的攝取與均衡的營養,而內餡中的地瓜、南瓜、芋頭、米豆也是自家栽種的,除品質有保障外,更符合自產自銷的精神。目前田媽媽「菱成粽藝坊」的產品除了在官田區農會與臺南市林森路的臺南市農會假日市集有販售外,也提供宅配服務,歡迎親臨門市或來電訂購。

  端午時節想吃粽子又怕造成身體負擔?或在悶熱高溫下總是提不起食慾?不妨來顆具有地方特色的菱角五穀肉粽、紅豆冰粽,或健康與美味兼顧的蔬菜五穀養生素粽,絕對能讓您在炎炎夏日也能夠清爽一夏。訂購電話(06)6981921賴明美。

(聯絡人:農業推廣課 吳建銘、李月寶 (06)5912901轉 208、201)

電子信箱:manage@mail.tndais.gov.tw

官田區農會田媽媽歡迎您來吃粽子
官田區農會田媽媽歡迎您來吃粽子

高纖健康的蔬菜五穀養生素粽(翻攝自產品DM)
高纖健康的蔬菜五穀養生素粽(翻攝自產品D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