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狗年旺旺福氣來,花開滿園賀新春~2018臺灣國際蘭展即將登場

狗年旺旺福氣來,花開滿園賀新春~2018臺灣國際蘭展即將登場

狗年旺旺福氣來,花開滿園賀新春~ 2018 臺灣國際蘭展即將登場

  一年一度的「 2018 臺灣國際蘭展」即將於 107 年 3 月 3 日~ 12 日,在臺南市後壁區蘭花生物科技園區盛大登場!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一同來國際蘭展悠遊蘭海,不僅欣賞令人嘆為觀止的百蘭造景,也是見證臺灣蘭花育種精銳盡出的好時機。大飽眼福後,近百攤的蘭花販售區更是讓您能盡情遊覽選購,將萬紫千紅、美不勝收的蘭花們帶回家,歡迎您蒞臨共襄盛舉!

  蘭花是臺灣農業外銷的奇蹟,以深厚長久的栽培歷史及育種底蘊獨步全球,享有「蘭花王國」的美譽, 106 年外銷蘭花產值約 1.3 億美元,其中外銷部分就占了將近九成,又以蝴蝶蘭為大宗,外銷國家以美國、日本、荷蘭為主。臺灣國際蘭展舉辦至今已邁入第 14 年,與世界蘭展、東京蘭展共列三大蘭展,吸引各國專家及業者來臺參觀,促成不少海外訂單,加深臺灣為全球重要的蘭花生產基地的印象。

  本年大會主題為『蘭亭薈萃 以蘭會友』,正因為蘭花產業在臺灣花卉外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希望藉由此次蘭展,匯集全球蘭花產、官、學研重要人士,交流蘭界最新訊息,蘭花不僅讓臺灣被世界看到,也讓臺灣走向世界。

  每年蘭展除了美不勝收的蘭花群芳競豔外,不可或缺的是國內外學者、研究人員齊聚一堂的蘭花國際研討會,將於 3 月 3 日首先登場。本年內容涵蓋迷你拖鞋蘭育種、蝴蝶蘭、鬍拉密鞋蘭、芭菲爾鞋蘭之報導及英國皇家協會獲獎之蘭花畫作之歷史等,可謂是集學術研究、人文歷史之大成,將蘭花之姿體現於生活美學,精彩可期。在狗年的一開始,就讓 2018 國際蘭展的蘭海萬花競艷,為您增添狗年新氣象,好運旺旺來。

(聯絡人:作物改良課花卉研究室 胡唯昭 06-5912901 轉 525 )

2017年主景「臺灣帝雉、悠遊臺蘭」高達 6 米,是以數千朵蘭花拼成的臺灣特有種「帝雉」,令人驚艷 每年蘭展的重頭戲「蘭花競賽」,讓世界看到臺灣蘭花育種堅強的實力

2017年主景「臺灣帝雉、悠遊臺蘭」高達 6 米,是以數千朵蘭花拼成的臺灣特有種「帝雉」,令人驚艷

每年蘭展的重頭戲「蘭花競賽」,讓世界看到臺灣蘭花育種堅強的實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