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百變龍眼身影 滋補甜蜜你心

百變龍眼身影 滋補甜蜜你心

  今年初春溫度適宜,龍眼花期正常,後續果實發育階段日照充足、雨量適當,約較去年增產四至五成,產量穩定、品質優良。目前產區已陸續採收上市,正是選購品嚐盛夏美味的好時機!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說明,全臺龍眼種植面積約11,500公頃,其中以臺南及臺中種植面積最廣,龍眼地方品種多樣,首先由早生種「五月龍眼」、「竹崎早生」等率先於7月陸續上市,接著8月由「粉殼」及「水貢」等主要中熟種接棒,最後以晚生種「番路晚生」、「十月龍眼」做收尾,讓消費者於夏秋兩季盡情品嚐早、中、晚熟不同品種各有的獨特風味及香氣。

  龍眼果肉晶瑩剔透,味甜爽口,風味濃郁,且富含醣類、蛋白質、抗壞血酸、胺基酸及維生素A、B、E等多種礦物質,不僅是解饞嚐鮮的好選擇,並具養生之效果!龍眼除傳統鮮食外,生鮮龍眼搭配龍眼花調製成的龍眼花茶,再加上蜜蜂採集的上等龍眼蜜,即可享受到盛夏滿滿甜蜜滋味。遵循傳統古法,將生鮮龍眼以龍眼柴慢火焙製出的古早味龍眼乾,亦深受民眾喜愛。將其果肉加工製作成「桂圓麵包」、「桂圓粥」、「桂圓茶」等食品,百變美味不設限。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建議,消費者在選購鮮果時,以果皮外觀新鮮完整亮麗呈淡黃色或褐色、光滑不粗糙,用手輕壓感覺柔軟具彈性,且碩壯飽滿者為佳!購入後可裝進塑膠袋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可延長賞味期限。臺南區農業改良場邀請消費者,趁著即將到來的盛夏龍眼饗宴,享受物美質優、養生甜蜜好滋味!

(聯絡人:作物改良課果樹研究室 周書立06-5912901轉509)

龍眼著果穩定,結實纍纍

龍眼著果穩定,結實纍纍

傳統土窯烘焙出的古早味龍眼乾,口感香Q、別有風味!

傳統土窯烘焙出的古早味龍眼乾,口感香Q、別有風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