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農委會6處「農產加值打樣中心」4月13日聯合啟用

農委會6處「農產加值打樣中心」4月13日聯合啟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所轄6個試驗改良場所設置「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訂於本(108)年4月13日上午11時舉行聯合啟用典禮,由陳主任委員吉仲在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主場主持啟用儀式,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則由場長鄭榮瑞主持揭牌,並由該場工作人員展示打樣中心加工產品。整個過程以網路直播連線各區打樣中心,一同進行揭牌啟用儀式,陳主委宣示全面性協助在地農民農產品加工,創造產品價值,促進農產加工產品產業化發展。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鄭榮瑞表示,農委會推動農村六級產業化發展,近年來因有意願投入農產加值的農民人數增加,但普遍缺乏合適的加工環境、食品衛生安全觀念及加工設備操作等,有鑒於此,分別於高雄、臺南、臺中、臺東、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及農業試驗所等6處,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提供服務,可望解決小農加工困境,穩定生產與銷售,促進農產加工產品產業化發展,為農民奠定二級產業發展的基礎,將生產、加工、販售一體化,能將市場規模擴大,同時增加農民收益,提升整體農業產值。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產加值打樣中心」的設立,將協助雲嘉南地區農民運用在地農產原物料,該場以「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精神規劃加工平臺,提供初級農產加工技術輔導,讓有意願的農友親自實務操作,包括乾燥、碾製、焙炒及粉碎的實驗型加工設備打樣測試,例如:鳳梨果乾、芭樂果乾、薑黃粉、玄米茶、玉米棒棒和糙米脆餅等打樣方式,評估其加值產品上市的品項、投資成本及設備選擇,並提供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及農產加工知識等相關資訊,作為有意申請農產加工場的參考,以落實輔導小型農村加工,未來達到農產品1+2+3之六級產業發展,全面提升我國農業國際競爭力。

  「臺南區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歡迎有需求的農民,直接掃瞄專屬打樣中心服務QR-code提出申請或網路信箱:service@mail.tndais.gov.tw,將由中心專業人員提供農產加值各項服務。

(連絡人:作物改良課 果樹研究室 陳曉菁06-5912901轉506)

線上諮詢申請(QR-code)

線上諮詢申請(QR-code)

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服務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