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仲夏花果香 脆甜好健康」 臺南場邀您齊賞瓜果與花卉之繽紛

「仲夏花果香 脆甜好健康」 臺南場邀您齊賞瓜果與花卉之繽紛

       「2019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即將於5月4日(星期六)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今年展出主題為胡瓜及花卉,相關瓜果雕刻、以及料理競賽也精彩可期,活動內容適合闔家參與,歡迎民眾一起來品嚐瓜果、欣賞果雕與料理藝術創作,體驗初夏賞瓜遊趣。
  「2019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由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臺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全國廚師職業工會聯合總會、臺南市廚師職業工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共同協辦,希望藉由瓜果節產業文化活動,促使國人多食用在地、當季生產之瓜果產品,增加農產品經濟價值,進而活絡消費市場。
  今年瓜類主題為「胡瓜」,也首次納入花卉共同行銷。主題展示區將以各類胡瓜果實、胡瓜盆栽、各具特色的火鶴進行大型景觀佈置,也同時展示形形色色的胡瓜衍生品與蔬果插花。數家種苗公司也將展示其優良瓜果品種,展售蔬菜品種與產品。參訪民眾能一次看到各類型胡瓜,除了傳統的大、小胡瓜,也有瓜型迷你的拇指胡瓜、皮色漸層的雙色胡瓜。
  歷年來總是人氣爆表的果雕、料理兩項競賽仍將持續辦理。今年料理競賽的主體食材為米、瓜果與花卉,以選擇國產糯米、黑米、紫米、白米搭配瓜類(以大胡瓜、小胡瓜、西瓜為主),花卉則限定以蓮花、玫瑰花 (乾燥花朵或新鮮花朵)入菜。瓜果雕刻競賽則以西瓜、大胡瓜、小胡瓜為主題材料,將其雕刻成蓮花、玫瑰花,可輔以其他瓜果類如南瓜、冬瓜、甜瓜、瓠瓜等,將由刀工技術、創意、造景佈置等項目分別評分,對於選手而言是不小的挑戰。
  配合農委會推廣多多食用國產米與米製品政策,今年DIY教學將製作老少咸宜的傳統米製食品,上下午各1場,採現場報名,額滿為止。今年度持續規劃青農展售攤位,販售當季優良農特產品,讓國人有更多機會支持農村新血,購買新鮮優質之產農特產品。「2019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提供賞廚藝、長知識、玩趣味的豐富之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活動詳情歡迎上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官網查詢。

(洽詢電話:06-5912901轉203)

「2019臺灣瓜果暨花卉嘉年華」活動程序表

活動項目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開幕 09:30~10:00 來賓報到(9:30~9:45)
開幕活動(9:45~10:00)
A
胡瓜與火鶴主題佈置展示 09:00~16:30 匯集各種苗公司胡瓜品種(植株或產品),與火鶴共同佈置 A1
特色蔬果或盆栽種子(苗)之展示(售) 09:00~16:30 各種苗公司展示(售)其特色蔬果或盆栽種子(苗) A2
D
胡瓜海報與花藝展示 09:00~16:30 胡瓜介紹相關之海報展示;胡瓜衍生品、胡瓜搭配花卉之花藝展示 A3
米食與瓜果花卉料理競賽
料理成品、靜態展示
08:00~10:00 第1場 以米、瓜果與花卉(蓮花、玫瑰花)為料理主體,進行創意料理競賽 (16:45~17:00領回作品) B
10:20~12:20 第2場
12:40~14:40 第3場
瓜果雕刻競賽、
果雕成品、靜態展示
08:20~10:20 第1場 以胡瓜、西瓜為果雕主體,輔以其他瓜果,進行果雕競賽
(16:45~17:00領回作品)
C
10:40~12:40 第2場
13:00~15:00 第3場
國產農特產品展示(售) 09:00~16:00 國產農特產品與青年農民農產品展示(售) D
傳統米食DIY 10:30 親自體驗傳統米食製作,成品自行攜回。
16組/場,每組1桌(3人)、每組製作6個成品(10:00、13:00現場報名)
E3
13:30
西瓜品嚐 11:00-11:15 優良西瓜免費現場品嚐 E1
15:00-15:15
頒獎 16:00~16:45 米食與瓜果花卉料理競賽頒獎
瓜果雕刻競賽頒獎
A
- 16:50~ 活動結束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