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因應氣候變遷農業技術研發成果 10月30、31日雲嘉南三場次分區發表

因應氣候變遷農業技術研發成果 10月30、31日雲嘉南三場次分區發表

因應氣候變遷農業技術研發成果

10月30、31日雲嘉南三場次分區發表

面臨當前氣候快速變遷對農業環境的嚴峻情勢,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盤點近年科技計畫試驗相關研發成果,舉辦因應氣候變遷之農業技術研發成果發表」系列活動,內容包括農作物早期預警及推播系統介紹、設施結構簡易防減災處理、番茄、洋香瓜、芒果、木瓜及文旦之防減災策略及技術成果介紹。期能提升農民防災應變能力,對災害之發生得以調適處理,以達降低損失和穩定生產之目的。歡迎轄區內農會及農友參加,期能相互經驗交流、增進農友們對防減災技術了解

本次成果發表會分為三個場次進行,10月30日(星期三)上午在嘉義縣太保市農會舉辦,講題為由農作物早期預警及推播系統介紹、設施結構簡易防減災處理,番茄、洋香瓜之防減災策略及技術成果介紹。同日下午在臺南場(臺南市新化區)推廣大樓1樓視聽教室辦理,講題包含作物早期預警推播系統介紹、芒果、洋香瓜防減災策略及技術成果介紹。10月31日(星期四)上午在雲林縣斗六市農會辦理,講題包括作物早期預警推播系統,木瓜、文旦防減災策略及技術成果介紹。

本次研發成果發表會針對雲嘉南地區的番茄、洋香瓜、芒果、木瓜與文旦等5個重點作物與設施結構進行防減災策略及技術成果介紹,期能提升農民防災應變能力,對災害之發生得以調適處理,以達降低損失和穩定生產之目的。

 

 

(聯絡人:作物改良課-楊藹華課長(06-5912901#501) 、張汶肇(#507)、黃圓滿(#5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