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新春應景水果-茂谷柑皮薄味香甜,品嚐趁現在!

新春應景水果-茂谷柑皮薄味香甜,品嚐趁現在!

新春應景水果-茂谷柑皮薄味香甜,品嚐趁現在!

       又到茂谷柑果實枝頭當紅的季節,濃郁誘人的風味及酸甜多汁的口感,滋味層次分明,是國人春節不可或缺的重要應景水果。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教您選購茂谷柑,以挑選果皮橙黃色、輕握有彈性、有沉重感者最優,目前產區已陸續採收上市,正是嚐鮮好食機!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茂谷柑係1913年美國以寬皮柑與甜橙雜交選育而來,屬桔橙類之柑橘,果實呈扁圓形,果皮橙黃色,果重約150~250公克,糖度約14~15度,酸度0.6~0.8%,擁有濃郁爽口風味、果肉柔軟、多汁、皮薄色豔及耐貯運等特性。國內茂谷柑栽培面積約1,771公頃,主要產區集中在臺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及新竹縣等地。本年期茂谷柑果實生長期間氣候平順、日照充足,產量及品質相當穩定。

    臺南場進一步說明,消費者在選購茂谷柑時,以挑選果皮橙黃色、有光澤,表示果實已成熟度;果實用手輕握要飽滿、有彈性,不能呈皺縮、失水狀,且果蒂不能脫落,果實新鮮度佳;挑選較沉重的果實,果肉發育較充實、水分也較多。

  茂谷柑富含高膳食纖維、維生素C、有機酸及礦物質等豐富營養成份,除直接剝皮或切片食用外,亦可榨汁飲用,多食用除能幫助消化外,更具多重保健功效。請大家多多選購汁多味美、甜中帶酸的國產優質茂谷柑,好吃、營養又健康。

 (聯絡人:張汶肇 06-5912901轉507)

 

茂谷柑以果皮橙黃色、有光澤,果實飽滿、富彈性,且有沉重感者最佳

茂谷柑以果皮橙黃色、有光澤,果實飽滿、富彈性,且有沉重感者最佳

 

結實纍纍的茂谷柑植株

結實纍纍的茂谷柑植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