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夏日芒果季 美味饗食趣

夏日芒果季 美味饗食趣

  今年夏天是不是特別的熱? 待在家特別的無趣呢? 夏日消暑好滋味—「芒果」一登場,就充滿著美味的色彩,酸甜好滋味的芒果吃法多變化,不僅能挑動味蕾、香氣更增進食慾,讓人食指大動,暑假期間持續防疫工作,若想待在家中,則可全家大小一起動手做,在家製作簡易美味的芒果大餐,增進親子感情,提升家庭凝聚力,炎炎夏日只要有芒果在,讓人暑氣全消,樂趣無窮!

  全臺芒果總生產面積16,247公頃,臺南市即占45%(7,244公頃),是芒果主要產區之一,臺南芒果的好口碑眾人皆知,今年產期日照充足,果實品質極佳,喜愛芒果滋味的朋友們絕對不要錯過這一年一度的品嘗時機,錯過就要再等一年。芒果料理變化多元,不僅能製成冰品、果醬、果凍、布丁、奶酪、西米露、蛋糕等甜點外,亦能入菜,簡易拌炒或製成莎莎醬、涼拌沙拉等都能增加料理的豐富度,切塊配白飯更是臺南人在地的「隱藏版」吃法喔!

  如果覺得「生食都無夠,那有通曝乾」,等不及製成料理,要馬上現吃的話,直接切顆芒果大快朵頤一番,享受芒果原汁原味的風味,也是不錯的選擇。想要外出走走的朋友們,「2020臺南國際芒果節」即將在6月26日(五) 至6月27日(六) 於走馬瀨農場盛大開幕,適逢端午連假,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踏青,連續3週在芒果產區的系列活動,將帶領大家深度體驗夏日紅寶石的迷人魅力,出國旅遊不方便,不妨到美食之都臺南逛逛,一邊細細品嘗芒果香,一邊慢慢認識這美味的在地食材,來趟好吃、好玩又好買的夏日芒果輕旅行,芒果的迷人魅力,不論待在家或外出旅遊,都將為您的夏日增添無限樂趣!

          (聯絡人:作物改良課果樹研究室 石佩玉06-5912901轉502)

芒果料理變化多元,不僅能製作甜點,亦能入菜製成料理。

芒果料理變化多元,不僅能製作甜點,亦能入菜製成料理。

芒果冰棒、芒果醬、芒果奶酪、綜合水果果凍等各式芒果甜點。

芒果冰棒、芒果醬、芒果奶酪、綜合水果果凍等各式芒果甜點。

芒果產區結實纍纍的芒果樹

芒果產區結實纍纍的芒果樹

好吃好玩的「臺南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

好吃好玩的「臺南國際芒果節」系列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