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苞舌蘭「臺南4號」技轉簽約儀式

苞舌蘭「臺南4號」技轉簽約儀式

苞舌蘭是原產於臺灣的地生蘭花,非常適合本地氣候,新化林場去年技轉的臺南3號在學生實習館前繽紛盛開,讓苞舌蘭一炮而紅,林場打鐵趁熱,繼續與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技轉最新品種臺南4號,期待能為林場增添更豐富的視覺饗宴。於11月27日上午9點20分於中興大學新化林場進行授權簽約儀式。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楊宏瑛場長指出,該場自92年開始進行苞舌蘭育種,先後育出小花的臺南1號及2號,109年再推出臺南3號、4號,植株大型,適合臺灣熱帶景觀綠美化種植。臺南4號改良自深紫紅色的臺南2號,花色紫紅,花朵大、花期長,適合盆缽種植及庭園地植美化。臺南4號在新化林場自然環境下,可以持續開花超過半年,不僅吸引遊客駐足欣賞,而且管理輕鬆簡單,非常適合於臺灣南部地區庭園景觀。

適逢「新化林場大目降埤啟用」系列活動,該場楊宏瑛場長與中興大學薛富盛校長完成新品種授權簽約儀式,活動當天民眾也能帶苞舌蘭回家,妝點自家陽台及庭園。

(聯絡人:新化林場 吳佾鴻場長06-5900022;臺南區農業改良場 陳俊仁05-5970728轉15)

 

苞舌蘭新品種臺南4號

苞舌蘭新品種臺南4號

苞舌蘭臺南4號在新化林場盛開

苞舌蘭臺南4號在新化林場盛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