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晶心芝作~與國產胡麻的味蕾饗宴

晶心芝作~與國產胡麻的味蕾饗宴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和臺南西港農會、臺南晶英酒店及農糧署南區分署聯手出擊,訂於10月28日假西港胡麻嫂故事館前辦理「晶心芝作~與國產胡麻的味蕾饗宴」,邀請您一同打開味蕾長知識,品嚐兼具美味與低食物里程的國產胡麻饗宴。饗宴活動將於9月26日當天開放線上報名,活動採收費方式,更多詳細內容及報名方式請參考該場或西港區農會粉絲專頁。

胡麻為國內主要油料作物之一,目前每年國產胡麻生產面積約2,000公頃,每年產量約2,000公噸,其中有約7成以上集中於臺南市,而國產胡麻的自給率僅佔市場約5%,消費者主要購買到的多為進口胡麻,接觸到國產胡麻的機會不高,為增加消費者對國產胡麻的認識及認同,辦理國產胡麻推廣系列活動,讓民眾直接到主要產地認識胡麻栽培生產過程,親自體驗國產胡麻的新鮮美味,進而支持購買國產優質胡麻,並轉為提昇國產胡麻自給率之推動力。

「晶心芝作~與國產胡麻的味蕾饗宴」活動以「從產地到餐桌」為胡麻食農教育為體驗軸線,10月28日當天由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及西港區農會的胡麻專家帶領消費者到田間了解胡麻的生產過程與產地環境、認識國產胡麻的選購要領、營養及飲食文化等深度導覽以及胡麻經典小食DIY體驗,串起消費者對國產胡麻的認識與認同,並由臺南晶英酒店五星級主廚針對國產胡麻及在地食材的特色設計六道胡麻創意料理,邀請大家一同打開味蕾,品嚐兼具美味與低食物里程的國產胡麻饗宴,該活動採收費報名方式,每位收費800元即可享有價值超過2,000元的活動內容,名額有限,物超所值,精彩可期。此外於胡麻嫂故事館周邊胡麻田於10月下旬將進入胡麻花盛開期,活動期間將於花田進行特色佈置,讓民眾來到西港胡麻嫂故事館及周邊胡麻田感受粉色胡麻花的淡雅,並規劃自10月29日至11月13日期間民眾可和胡麻花田或四周布置場域拍照打卡上傳臉書或IG即可兌換打卡禮,同時於活動期間每周六、日下午將由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及西港區農會胡麻專家進行定時導覽。西港區農會也將於12月3、4日辦理西港胡麻季,今年將邁入第20周年並配合活動盛大舉行,邀請民眾一同感受西港農會在國產胡麻產業推廣上的點滴回憶與成果。

認識國產胡麻系列活動日期如下:

  1. 10月28日(五):晶心芝作~與國產胡麻的味蕾饗宴(需事先付費報名)

報名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go/sesame

  1. 10月29日(六)~11月13日(日):「來西港遇見國產胡麻香」拍照打卡贈禮活動,期間每周六日下午2:30~3:30將由胡麻專家進行胡麻特色導覽。
  2. 12月3、4日(六、日):西港胡麻季--20周年回顧
  3.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考: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tndais)

西港區農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GFA.TW)

作物改良課農藝研究室 黃涵靈 06-5912901#520

活動宣傳DM1

活動宣傳DM1

活動宣傳DM2

活動宣傳DM2

10月下旬將進入胡麻盛花期,10月29日~11月13日期間民眾可直接到活動場域和胡麻花田拍照打卡

10月下旬將進入胡麻盛花期,10月29日~11月13日期間民眾可直接到活動場域和胡麻花田拍照打卡

透過胡麻食農導覽帶領您認識國產胡麻

透過胡麻食農導覽帶領您認識國產胡麻

透過胡麻DIY活動讓您輕鬆利用國產胡麻及在地食材製作美味糕點

透過胡麻DIY活動讓您輕鬆利用國產胡麻及在地食材製作美味糕點

DIY精美袋子,把國產胡麻美味帶回家

DIY精美袋子,把國產胡麻美味帶回家

體驗胡麻創意料理五星級饗宴

體驗胡麻創意料理五星級饗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