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政策宣導

首頁 > 政策宣導 > 內政部為提升資料整合效率,本(111)年9月1日起開放公部門申請地址比對,歡迎取得內政部「地址編碼」加以應用

內政部為提升資料整合效率,本(111)年9月1日起開放公部門申請地址比對,歡迎取得內政部「地址編碼」加以應用

內政部為提升資料整合效率,本(111)年9月1日起開放公部門申請地址比對,歡迎取得本部「地址編碼」加以應用,請查照並轉知所屬機關及事業機構。

說明:
一、地址為各領域常見的基礎資料,同時亦為資料集互相串接的重要橋樑,但各資料集因地址格式不一、單元不同、門牌異動及錯漏等問題,造成字串比對費時費工。
二、本部為提升公部門資料整合效率,爰展開地址編碼作業,為全國門牌建立獨一無二的地址識別碼(7+1碼,如BHZ5119-6),以解決現行字串比對作業效率不佳的情形。各既有系統僅需新增一個地址識別碼欄位,即可將複雜之地址比對流程簡化為簡易的英數字資料比對,快速有效地與其他資料集串接。
三、本部業以「村里門牌資料」、「村里門牌異動資料」、「全國門牌位置資料」建立地址編碼母體檔,並接受各公務機關申請地址比對,取得地址編碼。
四、各機關若有地址批次比對需求,請填寫「取得地址編碼申請表」及相關表件(詳附件)函文本部,經審核通過後,將通知申請機關提供需對應地址編碼之業務資料集地址資料。
五、為展示地址編碼初編成果,本部已建置「全國門牌地址編碼查詢服務」系統(網址:https://segis.moi.gov.tw/STATAddrCode/Index ),可查詢全國門牌地址的地址識別碼及坐標點位,開放公部門線上申請使用,並回饋意見,以作為後續精進之參考。
六、檢附「取得地址編碼申請表」(含「地址編碼需求清單」、「資料確認回饋同意書」、「申請單位地址資料欄位格式說明」及「取得地址編碼流程說明」)(如附件1)、新聞稿暨QA圖卡(如附件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