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產銷班問答集

柑橘

請問柑橘黃龍病的防治措施。
第一步是購買無病的健康種苗,再來就是加強春稍期間對柑橘木蝨的防治,柑橘木蝨是黃龍病的媒介昆蟲,移動性不算高,若防治得宜可有效防治黃龍病的擴散,此蟲也喜歡棲息在烏柑子和其它芸香科植物,若園區周圍有的話應去除。若是已得病的病株,一般建議直接砍除以去除感染源,若是經濟價值高的老欉則可考慮打四環黴素治療。
希望政府能確實輔導柳丁農民不要使用退酸劑以免危害消費者健
感謝農友能確實遵守安全用藥規定,也希望農民不要為了提早搶收柳丁而使用退酸劑,不僅對守法的果農不公平,也影響國人健康並對國產水果失去信心,請農友們彼此互相監督並遵守安全用藥之規定,共同維護國產優質水果形象。
百克敏藥劑是否為柑橘的推薦藥劑?
百克敏乳劑稀釋3000倍可用來防治柑橘炭疽病,是柑橘可使用的登記藥劑。
柑橘「紅點病」(黑星病)是何原因所造成?
柑橘黑星病是屬於一種潛伏感染的病害,通常在雨水期前就要防治以避免感染到幼果;當看見病徵出現時通常為時已晚,因此針對潛伏感染病的發生,防治的時間點就顯得相當重要,一旦錯過則防治不易。
請問柑橘的「催甜」要在何時施用?
通常在柑橘採收前1個月可以開始利用氮、鉀、鈣、鎂等元素彼此調配去進行「催甜」,至於這些營養元素使用的多寡,就必須要視植株本身的生長勢、著果量及土壤中的肥份多寡再來決定使用量。
共5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2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