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產銷班問答集

木瓜

木瓜秀粉介殼蟲的防治藥劑中哪一支藥最有效?
木瓜秀粉介殼蟲防治藥劑有馬拉松乳劑、礦物油乳劑及達特南水溶性粒劑,其中礦物油的效果最慢,可施用達特南。
請問使用達特南來防治印度棗的安全採收期與用在木瓜上的安全採收期是一樣的嗎?
同樣的藥劑使用在不同作物別的安全採收期不同,達特南用於木瓜的安全採收期是15天,用在印度棗是9天。
請問礦物油的使用方式?及使用礦物油是否會影響到木瓜的結果量?
1.使用礦物油(乳化油劑)防治蟲害,僅對於噴藥當天開花花朵的授粉產生部分影響,且礦物油(乳化油劑)建議下午至傍晚使用為宜,除能降低藥害風險,也減少對授粉的影響。
2.螨害通常以葉片危害為主,尤其以中老葉的危害較嚴重,需加強且均勻噴灑,危害嚴重葉片建議先割除裝袋,能避免二次傳播及降低藥劑使用量。
3.礦物油劑(乳化油劑)根據本場經驗,建議使用濃度400倍左右即可達到殺螨效果,農友稀釋1000倍的濃度過低,效果應不佳。為符合目前殺螨推薦藥劑的安全採收期及降低抗藥性產生,減少農藥使用,建議採用礦物油劑(乳化油劑)與推薦藥劑輪流使用方式,以5天1次,連續3次的方式來進行防治,可提高螨害防治效果。
共3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2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