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產銷班問答集

水稻

請問水稻在整地時每分地施用台肥39號肥料100公斤後,整個生長季就不再施用肥料的省工方式是否恰當?
每塊地的土壤質地及肥份並不相同,必須要透過土壤檢驗分析後才能了解需肥的種類及使用量;如果為達省工,採一次大量的施肥方式,容易造成土壤的鹽份過多,建議驗土後再依檢驗結果施肥較為適當。
請問綠肥水稻如何取得?
目前綠肥水稻在雲林縣虎尾地區及臺南市東山地區有進行少量的試驗栽培,試驗效果雖然良好,但還無法大量生產種子提供農民使用,如果有興趣的農友可與本場嘉義分場羅正宗分場長聯絡(電話:05-3751574轉11),可以提供少量種子試種。
請問綠肥水稻有一定的特定品種嗎?
如果是與露天栽培的作物輪作,則使用一般的水稻品種都可以,先前所說的綠肥水稻指的是適合在溫室內輪作用的綠肥水稻,因為溫室內溫度較高,一般水稻種子不易發芽,因此本場所選育出的2個綠肥水稻品系,可在溫度50℃以上,種子仍然能發芽並正常生長,試驗成效相當不錯。若有意試種者可與本場嘉義分場羅正宗分場長聯絡(電話:05-3751574轉11)。
共3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2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