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2018臺灣美食展~台灣農業館「台灣美善食代」

2018臺灣美食展~台灣農業館「台灣美善食代」

時間:107年8月10~13日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

  2018臺灣美食展於8月10日至13日在台北世貿一館,以「台灣美善食代」為主題粉墨登場,約計820個攤位共同展出,吸引超過16萬人次進場參觀,再創台灣食餐飲業界之熱潮。農委會為向消費者、料理專家及餐飲通路推薦選用優質國產農特產品,特以「食養臺灣 GO食力」為主題設置「臺灣農業館」,並規劃「臺灣好食在」、「紅龍果專區」、「青年新農力」、「暢遊臺灣GO」、「享食農遊趣」及「田園媽媽味」等六大專區,有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在地青年農民及田媽媽們參與展售優質農特產品、農村料理點心與伴手好禮。

  「臺灣好食在」專區展示全台各試驗改良場所最新研發改良之品種,本場此次展出的新品種有青油菜「台南4號」及加工用秈稻「臺南秈18號」。青油菜「台南4號」兼具油菜的健壯體格及青江菜的幼嫩內在,適合臺灣平地周年栽培,適合有機及友善栽培,亦提供夏季蔬菜新選擇;加工用秈稻「臺南秈18號」則具有穩產及新米即可加工的特性,可以縮短9個月的陳化儲藏時間,降低倉貯成本與損耗,為目前國內加工用秈稻最佳品種。

  本場羅正宗分場長親自以臺南秈18號搭配墨魚汁、薑黃、紅麴、抹茶等天然原料染色,做成「五行碗粿」最吸睛,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駐足參觀,紛紛提問如何將傳統碗粿做成如此繽紛美麗。

  現場還有全台各區農業改良場將紅龍果、柿子、竹、豆類及茶葉與試驗成果結合的「可食地景」走廊展示區,「食農教育DIY」也帶大家一同體驗手作夏季果乾、蔭鳳梨醬、夏日果汁等小點心及飲品,讓民眾參觀選購之餘,還能進行一場農業知識之旅!

(文/李郁淳 圖/王裕權)

農委會「臺灣農業館」以台灣優質農產品為展示主體

農委會「臺灣農業館」以台灣優質農產品為展示主體

本場展出青油菜「台南4號」及加工用秈稻「臺南秈18號」

本場展出青油菜「台南4號」及加工用秈稻「臺南秈18號」

用天然色素巧思製作的五行碗粿,吸睛破表

用天然色素巧思製作的五行碗粿,吸睛破表

本場輔導的青農展售優良農產品

本場輔導的青農展售優良農產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