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2018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活動紀實

2018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活動紀實

日期107年10月20~22日

地點雲林縣虎尾鎮高鐵特定區

  「2018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堂堂邁入第13年,展出規模日益擴大,本年度在雲林縣虎尾鎮高鐵特定區共邀集1千多家廠商參展,展出項目包括各式新型農業機械、資材與農特產品。其中新研發農機區,展示各試驗改良場所及學校之最新研發成果,參展單位包括:農試所、花蓮場、桃園場、臺中場、台南場、高雄場、台東場 、宜蘭大學、中興大學及嘉義大學。

  本場參展項目為「室內型魚菜共生系統」、「芒果削皮機」。其中室內型魚菜共生系統,具有裝飾、觀賞、療癒等功能,同時具備容易維護、操作簡單的特性,可應用作為社區、學校生態教學的教材,因應未來銀髮照護產業的需求,本裝置能提供不需要大量體力負荷的活動體驗,藉由養魚、種菜促進肢體協調、減緩失智老化、調節情緒,既能休閒、保健、又能兼顧醫療、養生。

  芒果削皮機具有四座獨立削皮模組,可批次自動夾取進料插立果粒並削皮,目前此機每分鐘可削皮12~16顆芒果,可節省人力5~7人,未來針對產商量產需求性,可進一步擴充成六座獨立削皮模組,效能可增加約1.5倍。

  展示期間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多數民眾對本場展出項目抱持高度興趣,並與現場人員進行熱烈的討論。本次展出設備經長期運轉試驗,技術上已十分成熟,廠商如有興趣亦可逕洽本場進行技轉。

(文/圖 楊清富)

本場展出項目

本場展出項目

「室內型魚菜共生系統」吸引大批民眾參觀、討論

「室內型魚菜共生系統」吸引大批民眾參觀、討論

「芒果削皮機」配合影片播放,更能展示機台性能

「芒果削皮機」配合影片播放,更能展示機台性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