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檳榔安全用藥暨農藥減量示範觀摩會(10/28)

檳榔安全用藥暨農藥減量示範觀摩會(10/28)

檳榔安全用藥暨農藥減量示範觀摩會

時間:111年10月28日

地點:嘉義縣中埔鄉

  本場於本(111)年10月28日上午10時30分假嘉義縣中埔鄉黃文書先生之檳榔園,辦理「檳榔安全用藥暨農藥減量示範觀摩會」,由本場謝明憲秘書主持會議,農糧署南區分署吳瑰琦技正等蒞臨指導,當天參加農友約20人。

觀摩會中由本場陳盈丞助理研究員介紹檳榔常見之病蟲害,如炭疽病、椰子綴蛾、介殼蟲及蚜蟲等,再來說明本次試驗應用檳榔登記用藥進行病蟲害防治,不僅有效降低椰子綴蛾危害率,檳榔花苞良率高,也可增加檳榔結果數量,最終更是達到化學農藥減量比例88%。

會後黃文書農友帶領與會農友前往檳榔試驗田,說明經由登記用藥防治後,不僅能大幅降低化學農藥使用,田間椰子綴蛾危害率降低,同時收成的檳榔品質也較佳,衷心建議農民可依照改良場推薦施藥種類及方法進行檳榔病蟲害防治,觀摩會於上午12時許圓滿結束。

(文圖/陳盈丞)

本場謝明憲秘書主持會議

↑本場謝明憲秘書主持會議

黃文書農友(中)於檳榔試驗田中講解檳榔結果情形之差異

↑黃文書農友(中)於檳榔試驗田中講解檳榔結果情形之差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