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活動報導

首頁 > 活動報導 > 「甜椒病蟲害整合性管理IPM示範觀摩會」活動紀實

「甜椒病蟲害整合性管理IPM示範觀摩會」活動紀實

本場與嘉義縣新港鄉農會及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下稱農科院)於3月29日至嘉義縣新港鄉吳維宏先生田區共同辦理「甜椒病蟲害整合性管理IPM示範觀摩會」,由本場黃惠琳秘書、新港鄉農會何麗質主任共同主持,防檢署林俊耀技正蒞臨指導,各界先進包括中華民國農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嘉義縣政府皆派員共襄與會。
觀摩會首先由黃秀雯助理研究員說明病蟲害整合性管理,在薊馬警戒費洛蒙的使用上,約1~2公尺設置一個,可持效六個月,一分地約300顆,可降低56%害蟲族群數量。另施用亞磷酸中和液約800倍,至少使用3次,有助於預防白粉病。可以友善資材替代部分化學農藥,減少32%中毒性農藥用量
農科院陳佳翰研究員說明,依此方式試驗組優級果品較對照組提高約20%,約可提升9%淨利。
吳維宏農友則分享返鄉從農的心得,並肯定IPM減少農藥使用的策略。本次辦理田間觀摩讓農友與試驗單位間的討論交流將有助於管理技術的精進,與會人數60人次。

本場黃惠琳秘書開場主持觀摩會

↑本場黃惠琳秘書開場主持觀摩會

各界先進與農友共襄與會

↑各界先進與農友共襄與會

薊馬警戒費洛蒙

↑薊馬警戒費洛蒙

黃秀雯助研員說明病蟲害整合性管理

↑黃秀雯助研員說明病蟲害整合性管理

農科院陳佳翰研究員說明經濟效益分析
↑農科院陳佳翰研究員說明經濟效益分析

農民交流討論技術

↑農民交流討論技術

園主吳維宏農友分享田間管理心得

↑園主吳維宏農友分享田間管理心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