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導入機械施肥及栽植於萵苣生產 減肥、省工超有感

導入機械施肥及栽植於萵苣生產 減肥、省工超有感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於4月27日上午在該場義竹工作站辦理「萵苣省工施肥(控釋肥-畦內局施)及移植機應用示範觀摩會」,提供整套蘿蔓及結球萵苣之高效省工減肥生產管理模式,除有助提升外銷競爭力,也具增進在地生產效率暨降低進口依賴度,歡迎蔬菜栽培農友及生產團體踴躍參加。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說明,本次觀摩會內容包含「省工施肥及栽植田間實作成果解說」、「作畦暨施肥同步作業示範」、「雙行式蔬菜移植機作業示範」等。主要目的為鼓勵菜農及生產團體導入省工機具,降低缺工衝擊。不論採用控釋肥或作畦暨施肥同步作業,不僅可免除3次人工追肥人力成本支出,更可減少施肥量超過50%,讓傳統蔬菜生產對環境更友善。在導入蔬菜移植機應用方面,一台機械在1天8小時就能輕鬆栽種24,000株以上菜苗,避免傳統彎腰種植之職業傷害,是從事蔬菜栽培農友省工施肥及移植生產是最佳選項之一。

  為使參加觀摩會農友能即刻了解省工作業成效,「導入輔具之省工作業操作」由臺南區農改場義竹工作站及新臺灣農機公司同仁現場示範,包含展示「控釋型肥料」讓農友認識傻瓜產品、掌握聰明選擇;操作「作畦暨施肥同步曳引機」展現免追肥又減肥的神奇竅門;體驗「雙行式蔬菜移植機」享受輕鬆免彎腰栽種多種蔬菜之快感。現場展示萵苣以不同肥培管理的成果,讓農友了解實際肥培的功效,蔬菜栽培、土壤肥料專家會也會在現場協助解說及回答相關問題,歡迎踴躍參加。

(聯絡人:義竹工作站 謝明憲站長 05-3412416轉10)

作畦暨施肥同步之省工減肥作業

作畦暨施肥同步之省工減肥作業

乘坐式蔬菜移植機之省工免彎腰作業

乘坐式蔬菜移植機之省工免彎腰作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