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農業新聞

首頁 > 本場快訊 > 農業新聞 >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112年研究成果發表 展現豐碩績效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112年研究成果發表 展現豐碩績效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於1月19日舉辦「112年農業研究成果發表會」,呈現最新農業技術研究成果,同時進行「2023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頒獎,歡迎業界先進及農友踴躍參與。

    本次研究成果發表會將涵蓋與產業息息相關的三個主題。氣候變遷導致近年乾旱問題常浮出檯面,水資源有效運用日益重要,因此第一單元主題「節水灌溉與智慧管理」,將發表南部地區小尺度灌溉示範場域建置、硬質玉米不同生育期需水量、芒果園蒸發散量調查等3個講題。第二單元主題「品種育成與加值開發」則介紹最新育成品種-紫蘆筍臺南5號及甜瓜臺南15號、清酒用水稻新品系原料米的品質分析結果、以及最新開發的高值化芒果新素材加值技術;第三單元主題「蟲害管理與產銷升級」,將發表落花生土壤害蟲及防治技術研究,及蔬菜產銷團體商業模式分析。期望藉由成果發表會,推廣該場豐富的研究成果,與產業界交流,為農業永續經營奠定堅實基礎。

    「2023健康優質設施小果番茄競賽」已於112年12月27日辦理完竣,由51組參賽者中評選出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佳作10名,比賽結果由彰化縣花壇鄉唐烱凱先生獲得冠軍,為雲嘉南地區以外農民首次贏得冠軍寶座。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將於1月19日同日辦理頒獎典禮,邀集業界及農民共同觀禮,鼓勵獲獎的的傑出表現,也期盼果農重視健康管理的生產理念,提升臺灣小果番茄產業競爭力。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期望透過每年一度的農業研究成果發表會,分享及推廣最新研發成果,提供產業應用,以打造智慧應用、市場導向、高品質高附加價值的農業。

 

(聯絡人:作物環境科土壤肥料研究室 毛壬杰06-5912901分機326)

 

芒果園蒸發散量調查裝置,可作為灌溉參考指標

芒果園蒸發散量調查裝置,可作為灌溉參考指標

新品種香瓜臺南15號

新品種香瓜臺南15號

利用節水灌溉與智慧管理,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

利用節水灌溉與智慧管理,提高水資源利用效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