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產銷班問答集

洋蔥

請問洋蔥苗應定植的深度為何才能提高存活率?
1.以中部地區而言,洋蔥在育苗35天後所形成的小球,以1-1.5個球身可做為定植深度。
2.因屏東地區多數為水田區,如果洋蔥苗種的太淺容易倒伏,如果種得太深又不容易開根,因此以苗株能夠直立為種植標準,大約的種植深度以1-2指節深為宜。
東勢地區一般都是採取濕式種植法,如果要採用乾式種法,應注意哪些事項?
採取乾式種植法時必須先注意土壤的性質,如果是非黏質性的壤土則可先淹水後,讓土壤充滿濕度後再種植;亦或者在種植後搭配噴水帶使用,即無須再行淹水。
請問同一個育苗場買回的洋蔥苗種植後的球型為何不一樣?原因何在?
1.洋蔥屬於異交作物,開放型的授粉方式容易影響種子及品種的純度,因此有球型不一的現象。
2.又或者在蔥球發育膨大的過程中發育速率不一致,遇到高溫因此球型會被拉長而成尖球型,故而在同一塊田區裡會有扁球及尖球型同時存在的情形發生。
請問如何提高溫室洋蔥苗的存活率?
在溫室採洋蔥直播育苗,容易因為溫室陽光不足,苗株生長勢弱而容易有倒伏的情形發生,可以在育苗期多補充鈣、鉀肥,降低氮肥以健壯苗株,提高蔥苗的存活率。
共4筆資料,第1 / 1頁,每頁顯示20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