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置頂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歷任首長介紹

首頁 > 歷任首長介紹 > 徐先鉞

徐先鉞

歷任首長介紹

 

徐先徐先鉞 (第一任場長)

籍 貫:台灣省嘉義市

學 歷:

日本北海道大學農科畢業

任職期間:

民國39年11月1日至43年10月31日

主要政績:

政府遷台不久,百廢待舉,大部份試驗研究以延續農林總場時期之項目進行,其中林業的部份於四十一年交由省林業試驗所辦理,黃麻則於四十二年交省農試所棉麻分所辦理,甘藷除原原種繁殖及示範推廣外,育種部份則僅延續未完成的計畫,其餘則交由省農試所嘉義分所辦理。

農作物研究進行水稻、陸稻、小麥、甘藷、胡麻、鳳梨、甘蔗、黃麻、鐘麻、苧麻、亞麻等之品種及栽培技術改良,包括雜交及在來種分離與選拔工作,並進行上項作物之肥料試驗與2.4.D殺草劑試驗。首次引進花卉品種觀察。

病蟲害則有甘藷縮芽病發生調查,黃麻病蟲害試驗,谷仁樂生水稻種子消毒與其他葯劑比較試驗。林業方面則有氣象資料調查,防風林播種期與種植期試驗,混交林試驗,防風林抗鹽分試驗,防風林對不同土壤生育調查,農林綠化及防風林病蟲害防治等。畜牧仍以種豬繁殖推廣,豬種改良,人工授精,豬、雞飼料添加抗生素以防疾病,優良牛種繁殖,乳牛繁殖,雞種改良與繁殖推廣等。

Top